Categories: 新闻

热!热!热🔥 大马炎热天气将持续到9月!一直都会很热!

大马的炎热天气,料将持续至9月!

大马气象局预测,西南季风阶段的雨云形成较少,导致降雨量减少。然而,在半岛的西海岸和沙巴西部,由于“飑线现象”,清晨会有倾盆大雨。

在最新的干旱监测报告中,虽然未出现3个月累计降雨量不足超过35%,显示发生干旱的可能性还很小。虽然如此,气象局表示将继续监测局势,以便我国能为应对任何干旱做好充分准备。

随着东盟国家南部地区(还包括文莱、印尼、新加坡和泰国南部)的西南季风开始进入旱季,东盟专业气象中心 (ASMC)已启动了1级警报。“建议及早采取预防性缓解措施,以防止发生跨界烟霾。”

🔥预防中暑措施🔥 :

1、多喝水,少喝含糖饮料
在高温天气里,不论有多大运动量,都不应等到口渴时才喝水。尽量少喝含酒精或大量糖分的饮料,因为会导致体液流失。

2、注意防晒
穿着质地轻薄、宽松和浅色的衣物。尽量避免正午出外,户外活动选择再阴凉处进行。

3、保证充足睡眠
天气热,人体代谢快,能量消耗快,很容易造成精神萎靡,从而诱发中暑。每天最好保证8小时睡眠,不要熬夜。

4、喝清热饮品
一些饮品有效替体内清热,是预防中暑不错的选择,例如,菊花茶、冬瓜茶等。

5、饮食清淡
少吃煎炸肥腻食物,多吃水果蔬菜。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Emma

Recent Posts

KWSP第三户口懒人包!教你怎样把钱转去Acc3⚡日后可以直接提款!(内附完整教程)

会员可有一次选择机会,决定是否要把现有的……

22 hours ago

不想使用EPF Account 3?副财长:可通过「这个设定」⚡把钱『自动转移』另外2个户口!

财政部副部长受访时表示,若会员只不想把EPF缴纳额存进第3户口,可以通过这个设定让钱自动转回另外两个户口!

22 hours ago

被师父丑闻牵连!「黄子佼徒弟」Lulu婚事告吹+节目没了“事业爱情双重打击”⚡宣布暂离台湾!

总所皆知,台湾主持人Lulu(黄路梓茵)是黄子佼的爱徒。对于师父黄子佼的丑闻

22 hours ago

好榜样!巫裔网红帮华人Aunty🇲🇾翻新「30年老家」获网民大赞:好人一生平安!(内附视频)

在大马这个多元种族结合而成的国家,即使人民拥有着不同的肤色、文化和宗教,但经常会看到大家互相帮忙的友爱画面。

23 hours ago

终于等到你!大马Tesla「这2款Model」⚡价格下调『RM8000』!想入手就趁现在!

好消息!Tesla这2个Model,宣布降价RM8000!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趁现在赶紧下单~~

23 hours ago

iPhone用户注意!WhatsApp推出「Passkey」功能⚡用『Face ID』就能登录账号!不用再等OTP了!

WhatsApp正式向iOS用户推出Passkey功能,只需要Face ID,即使在没有网络的地方也能登录账户!

23 hou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