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热!热🔥 大马炎热天气将持续到9月!一直都会很热!


大马的炎热天气,料将持续至9月!

大马气象局预测,西南季风阶段的雨云形成较少,导致降雨量减少。然而,在半岛的西海岸和沙巴西部,由于“飑线现象”,清晨会有倾盆大雨。

在最新的干旱监测报告中,虽然未出现3个月累计降雨量不足超过35%,显示发生干旱的可能性还很小。虽然如此,气象局表示将继续监测局势,以便我国能为应对任何干旱做好充分准备。

随着东盟国家南部地区(还包括文莱、印尼、新加坡和泰国南部)的西南季风开始进入旱季,东盟专业气象中心 (ASMC)已启动了1级警报。“建议及早采取预防性缓解措施,以防止发生跨界烟霾。”

🔥预防中暑措施🔥 :

1、多喝水,少喝含糖饮料
在高温天气里,不论有多大运动量,都不应等到口渴时才喝水。尽量少喝含酒精或大量糖分的饮料,因为会导致体液流失。

2、注意防晒
穿着质地轻薄、宽松和浅色的衣物。尽量避免正午出外,户外活动选择再阴凉处进行。

3、保证充足睡眠
天气热,人体代谢快,能量消耗快,很容易造成精神萎靡,从而诱发中暑。每天最好保证8小时睡眠,不要熬夜。

4、喝清热饮品
一些饮品有效替体内清热,是预防中暑不错的选择,例如,菊花茶、冬瓜茶等。

5、饮食清淡
少吃煎炸肥腻食物,多吃水果蔬菜。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