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大U-turn!出现Delta病例⚡决定不允许堂食!


原本宣布进入国家复苏计划(PPN)第二阶段的砂拉越,刚刚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发文告指出,因砂拉越出现德尔塔(Delta)变种病毒,当局决定暂缓开放堂食的决定。

根据星洲网报导,因砂拉越出现关切变异毒株(VOC)德尔塔变种病毒,因此砂地方政府及房屋部将重新研究及加强国家复苏计划第二阶段下的饮食业堂食标准作业程序。

为此,现阶段堂食仍不被允许,直到砂地方政府及房屋部宣布最新的标准作业程序出炉。

Delta变异病毒株于2020年12月首次在印度被发现,迄今数月内已经迅速蔓延到超过98个国家。全球政府和卫生部门担心这一变异将成为最影响疫情的病毒株。另外,Delta病毒株传播能力高,比起最初在英国首次发现的Alpha病毒株更易传播。Delta比Alpha变种病毒的传染力高40-60%,相比于一年前,现在Delta变异株比原来新冠病毒的传染性要强两倍以上。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