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到国外也没用!男子散播“警员接种死亡”不实消息⚡ 被法庭发跨国逮捕令追缉!


据《中国报》报导,江沙地庭今日针对一名在新加坡工作的大马男子发出逮捕令,因他在网上散播“警员接种后死亡”不实消息。

被通缉的被告,名叫莫哈末扎基奥马(36岁),目前身在新加坡,主控官阿菲卡副检察司要求法庭,向被告向发出跨国逮捕令,获得法官罗海达批准。

虽然被告缺庭,不过,控方要求法庭根据刑事程序法典(第593法令)第425A条文,允许这起被控紧急法令第4(1)条文的案件继续执行,获得法庭批准。

一旦罪成,被告被被罚款不超过10万令吉,或监禁不超过3年,或两者兼施。若在定罪后再犯,每天可被罚款不超过1000令吉。

同时,法庭也根据相同刑事程序法典第136(2)发出管辖权外逮捕令,并与同一法典第48条文同读。

另外,法官罗海达择定此案于9月13日在江沙地庭过堂,被告届时得在辩护律师的陪同下出庭抗辩。

而,有关逮捕令稍后将正式递交予新加坡,以安排被告回来我国受审。根据移民局记录,被告于去年12月杪通过柔佛州新山的关税、移民与检疫大厦离开我国。警方也曾经向被告瓜拉登嘉楼家乡的家人了解情况,惟家人也不清楚被告何时回国。

据了解,此案涉及于今年4月,有人在面书散播假消息,指宜力1名警员接种第2剂新冠疫苗后去世。警察随后成立特别调查小组(USJT),并援引援引紧急法令第4(1)条文对此案,展开调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