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Bank不能随便开?商家设食物银行引来警察上门问话!被告知要申请批准才能开!


越来越多善心人士设置食物银行(Food Bank)给予生活有困难者前往领取食物,但原来设食物银行也需要申请批准?

示意图/Penang Foodie

有商家设食物银行被警察上门问话,业者后来到警局申请,获得为期一周的准证,以继续操作。

根据《中国报》报道,马六甲行动党格西当州议员谢守钦指出,警察出现在一个商家所设的食物银行处,他前往了解情况,有关警员告知发放食物需通过天灾行动室,不能随意发放。

图/中国报

他指出,政府的SOP只限制非政府组织在分派食物援助时,必须通过天灾行动室,未限制政治人物、个人及商家,而在目前这非常时期,商家自发性地派发食物援助,是在补助当局及政府的不足,不应受到阻止。

他说,有关警员并没有对该名商家发出任何罚单,只是口头劝告就离开。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