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等待卫生官员联络!雪州卫生局局长:确诊者可自行前往邻近的新冠评估中心(CAC)接受安排!


雪州卫生局局长拿督沙阿里(Datuk Dr. Sha’ari Ngadiman)建议任何新冠检验呈阳性的病患,直接带着确诊报告前往邻近的新冠评估中心(Covid-19 Assessment Center, CAC),以便医护人员能第一时间协助评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情况。

他强调,确诊者无需等待当局电话通知,可以带着确诊报告前往CAC。

他说,CAC的医护人员将会根据病患的病况判断病患是否需要入院/到隔离中心接受治疗,或仅需戴上手环回家隔离。

另外,他也希望所有确诊者老实交代过去14天内的接触史及他人的详细信息,以便所有人都能按照指示,接受筛检及隔离。

他透露,确诊者可以通过以下3种方式帮助医护人员联络密切接触者(Close Contact)。方法之一,就是在MySejahtera APP “联络” 密切接触者。

打个比方,当局在鉴定某个确诊者后,系统将会透过APP“连线”曾在同一时间和确诊者有接触者。被鉴定为密切接触者的朋友,APP内的“绿码”将会消失,并显示“Kontak Rapat”(密切接触者),同时会注明当事人必须前往邻近的新冠检验中心接受检验和安排。

第二种方法则是当局会准备Google Doc表格,要求确诊者填取所有密切接触者的名字和联络号码,随后医护人员将会一一通知对方。

第三种方法则是,确诊者可以自行联络密切接触者,并让对方拿着自己的确诊报告到邻近的新冠检验中心进行新冠检测。

他也说,以上这三种方法都能帮助到医护人员加速前线工作。

以上资料整理自雪州卫生局局长拿督沙阿里于7月6日的访问视频,我国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医生也在推特上转推此消息。

图翻摄自:大马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医生推特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