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助陷入忧郁?别把自己藏在小角落!勇敢的向他们挥手求救吧!


你听过新冠抑郁吗?

近日留意到许多新闻有关民众因疫情而选择自我了断,一个又一个家庭悲歌唱不完。为此,八度空间载满正能量以及生活常识的节目——《活力加油站》,在这一集节目中就要告诉大家当生活面对困难时如何自救!

▼八度空间YouTube官方频道

COVID-19新冠肺炎爆发至今,带来了什么巨大伤害?

国家经济严重受挫,医疗系统负荷运行,确诊病人面临生死关头,人民三餐温饱成问题。

图/Rti 中央广播电台

在疫情的阴霾下,不少人难免忧心忡忡现况与未来,然而产生“新冠抑郁”的负能量情绪。不管是大人小孩,都有可能被这种负能量的情绪影响,所以保持身心健康才是长远之计。

根据我国卫生部在脸书上分享,与2019年609宗的自杀案件相比,2020年的自杀案件增加至631起,而截至2021年3月为止,就已经336起自杀案件的投案。

图/知乎

卫生部促请社会大众提高意识,多关心家人及身边的亲朋好友,以便能够及时发现抑郁症症状,以防止出现极端行为的发生。

如何判断“新冠抑郁”?

#1 个人行为的改变,对所有事情提不上劲,对日常活动失去兴趣。

#2 表现出对生活及生存的绝望及无聊,并且认为自己的存在成为了家人的负担。

#3 透过口头或是书面的方式透露出想要结束生命的想法。

#4 对“新冠肺炎”字眼非常敏感,表面风平浪静,但实际是很抗拒。

如果有出现这些症状的朋友,千万别轻视这些问题,躲起来只会陷入更负面的情绪!

图/中国报

勇敢的站出来,别害怕,让他们开导你,帮助你!

马铃薯叔叔 

Solidariti Rakyat: Bendera Putih

心理健康与辅导服务(MHPSS)

关爱热线(Talian Kasih)

伊斯兰发展局(JAKIM)KSK-Care

 吉隆坡心灵扶持协会(Befrienders)- 03-76272929

大马医药援助协会(MERCY Malaysia)

虽然日子很苦,但不能倒!
大家一起加油!马来西亚,加油!

记得留守每逢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2pm播出的【八度空间活力加油站】,从中学习更多不同的生活小知识,让你一不小心变知识王!

以上文章是由Rojaklah x 八度空间《活力加油站》为你呈现。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