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放宽了!防长宣布:5州属从7月5日起⚡进入PPN第2阶段!


根据《中国报》报导,高级政务部长(国防部)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从7月5日开始,大马5个州属已经达到国家复苏计划(Pelan Pemulihan Negara, PPN)的3大指标,因此可以进入第2阶段。

进入PP第2阶段的5州属:

  1. 登嘉楼
  2. 吉兰丹
  3. 彭亨
  4. 霹雳
  5. 玻璃市

他今日在记者会说,这项决定是公平的,因为他们已经在3大指标中达标。

财政部长拿督斯里东姑扎夫鲁指出,各州的单日病例指标,将以平均病例乘以州属人口,再除以全国人口。

他指出,第二个指标是加护病房使用率,第一阶段是有限水平、第二阶段是中等水平、第三和第四阶段则是充足水平。

“第三个指标是已接种2剂疫苗人口,第一阶段为少过10%人口、第二阶段是10至40%、第三阶段40-60%,第四阶段超过60%”

他说,这项措施更公平,因为这5个州属无需等到其他州属达标,才转移至下个阶段。

相关文章:

一定要了解!PPN第二阶段(Fasa 2)政府再开放⚡10种行业可以开工!

大马人必知⚡各个【援助金】发放时间表!快看看你几时可以拿钱吧!

一车可以3个人!总警长:EMCO地区⚡看医生+接种疫苗可以3个人!

很重要!最新KWSP i-Citra提款计划⚡你一定知道的8件事!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