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变种病毒”杀”到沙巴⚡目前新增232确诊5死,情况令人担忧!


沙巴出现2宗德尔塔(Delta B.1.617.2)变种病毒!

根据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发文告指出,沙巴于过去一周(6月23日至30日)发现4宗关切变种毒株(VOC)及待观察变种毒株(VOI)病例,包括2宗Alpha B.1.1.7和2宗Delta病例。这导致沙巴和吉隆坡及彭亨成为过去一周出现最多变种毒株病例的地区。

根报道,Delta也被称为“印度变种病毒”,被认为是迄今为止传播性最强的冠病变种病毒,比在英国首次发现的Alpha更易传播。

另外,古打毛律爆发一个冠病感染群,将沙巴今日新增确诊病例推至232宗,全州累计病例达6万9677宗。

沙巴冠病事务发言人拿督马西迪指出,新的社区感染群为纳哈巴2(Nahaba 2)感染群,涉及于上个月11日在甘榜纳哈巴举行的葬礼,零号病患是一名57岁的男子,14日出现症状,20日确诊,至今共有136人接受检测,27人确诊。

另外,沙巴今日5宗死亡病例,死者分别来自古达(3宗)和亚庇(2宗),包括3名女性和2名男性,年龄介于30岁至75岁。

其中,30岁的女死者生前患有肥胖症。其馀数名死者生前患有高血压及血脂异常等,其中1人也患有癌症。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