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着口罩也中!出来倒垃圾和感染Delta的邻居打招呼,结果一家三口全染疫!


新冠疫情严峻,在印度发现的Delta变异株更是来势汹汹,近日台湾一则新闻,再次验证了Delta变种病毒传染性有多强!

早前一对由秘鲁返台的屏东祖孙确诊感染印度Delta变种病毒后,引起当地爆发此感染力极高的病毒扩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周日(27日)公布,共有6人感染Delta病毒。

图/taiwannews

疫情指挥中心顺藤摸瓜,找出Delta变种病毒是如何从“居家隔离”的秘鲁祖孙传染给邻居枋山乡祖孙的。

县府表示,枋山嬷向疫调人员说,她出来放置垃圾,刚好秘鲁嬷也拿垃圾出来,彼此相隔1至2公尺,都有戴口罩,2人打了招呼,就迅速各自进入屋内。

县府表示,居家隔离的秘鲁祖孙垃圾会有专人来收,至于是枋山嬷的说法是否属实或是否违反规定,仍待厘清。

染疫的邻居一家三口陆续确诊,其中有一人曾乘搭白牌车,导致司机及任超级市场店长的妻子其后亦受感染。

由于白牌车属非法营业,难以用实联制追踪病毒扩散,有地方人士忧虑或可能成为防疫漏洞;而县政府已发警报予曾到访白牌车司机妻子所在的超级市场民众。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接受新华社访问时说,Delta变种病毒的传染性极强,传播早期,有的Delta 10天之内有五代传播。

钟南山表示,一旦感染Delta变种病毒,毒株在人体病毒载量比普通株高100倍,因此传播力更强;在身体里的潜伏期较短,一般只有1至3天即发病;如果完全没有防控,根据模型计算预测,广州此轮疫情可使730万人感染,但广州及时采取严密有效的防控措施,最终只有153例确诊。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