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看完今日首相直播!有哪些援助金可以申请⚡几时会给钱!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今日5pm透过电视直播方式宣布国家复苏计划下的复苏配套 Pakej Perlindungan Rakyat dan Pemulihan Ekonomi(PEMULIH)。此次宣布包含各项个人、家庭、企业等的援助计划。

现在就为你整理 PEMULIH 懒人包,让你一次了解有什么援助金可以申请,几时可以拿钱,和去哪里申请!

一直更新中,请稍候,谢谢!

►Covid-19特别援助金(BKC特别援助金/Bantuan Khas COVID-19)

政府推出BKC特别援助金,派发现金援助给予三个组别人士,包括:

*注:暂时没有表示几时和怎样申请,一切详情有待更新。

赤贫家庭:8月RM500、11月RM500、12月RM300
赤贫单身者:8月RM200、11月RM300

B40家庭:8月RM500、12月RM300
B40单身人士:8月RM200

M40家庭:8月RM250
M40单身人士:8月RM100

►GKP 4.0(微型企业援助金 4.0)

符合资格的微型企业可申请RM1,000援助金,之前申请了GKP的老板无需再申请,可以直接再拿钱!

几时可以申请:2021年7月中旬(**之前合格GKP受惠者无需再申请)

哪里申请:gkp.hasil.gov.my

几时给钱:9月RM500、11月RM500

注:GKP3.0 Tambahan的RM500也会在7月存入受惠者户口

►i-Citra计划

i-Lestari & i-Sinar计划的延续版,公积金会员(EPF/KWSP)可以每个月提款RM1,000(持续5个月),一共最多可提款RM5,000。*这一项提款计划取决于EPF会员的储蓄总额。

几时可以申请:2021年7月15日

哪里申请: icitra.kwsp.gov.my 

几时给钱:成功申请后,2021年8月开始存入EPF会员户口。

失去收入援助金

政府将在10月,根据雇员公积金局或社险机构在今年的资料,为失去收入的员工提供RM500的“失去收入援助金”。

几时给钱:合格受惠者,10月会得到一次性RM500。

*注:无需申请,由当局根据雇员公积金局或社险机构筛选受惠者。

BPR援助金

明日开始派发 BPR Tambahan Pemerkasa +援助金,受惠人群包括:

  • 月入不超过RM2,500的家庭:RM500
  • 月入RM2,501至RM4,000的家庭:RM300
  • 月入不超过RM2,500的单身人士:RM100

注:第三阶段BPR援助金(RM100-RM1,400)和BPR上诉者将在今年9月开始获得援助金

►推动食物援助篮计划

拨款30万令吉给予每一名国会议员(不分政治党派),推动“食物篮计划”(Bantuan Bakul Makanan),协助受苦人民。

除此之外,政府也会拨出1000万令吉给原住民社区,作为实施食品篮援助金。

►托儿与幼儿园援助金

政府同意为注册的托儿所(Taska)和幼儿园(Tadika)提供一次性RM3000的援助金。

►学校食堂业者可获援助金

政府同意各别拨出RM1000的财政援助,给所有的注册食堂业者。

►不用吃贵油

政府将控制棕油价格,5公斤的是由售价将控制在RM30以下!

►每日免费1GB Data延长至12月31日

►体育设施业者RM3000援助金

健身房、保龄球场以及室内足球(Futsal)等业者,可以获得一次性RM3000的援助黄金。

►旅行社可获RM3000援助金

政府将会向超过5300家注册旅行社提供一次性RM3000援助金。

►展缓摊还贷学金

  • PTPTN – 延迟3个月
  • JPA借贷者 – 延迟6个月
  • MARA贷款者 – 延迟3个月
  • PTPK贷款者 – 延迟3个月

►提高前线医护人员津贴至RM600

政府将原本RM200的津贴直接调高至RM600,将会有1万4000名前向医护人员受惠。

►直接展缓还贷6个月

  • 必须提出申请
  • 没有条件限制
  • 无需提供任何文件证明
  • 申请将会自动批准

►长者、残障人士去接种中心,可获RM30电召车补贴

首相电视直播: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