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Delta变种病毒再进化成『Delta+』!而且还具有更强的抗药性!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烧,最初在印度发现的Delta毒株是目前最具传染性的变种新冠病毒,已扩及74个国家。据报,现在Delta毒株又出现了另一个变异体“Delta+”(Delta plus),有更强的抗药性,至少已有8个国家已经发现这种病毒!

示意图/新西兰联合报

印度政府证实,今年3月在欧洲发现,Delta变种病毒已经衍生出另一种变异体「Delta+(Delta plus)」,又称作为「AY.1」变体,并对印度中央药品标准控制组织(CDSCO )刚批准使用的单株抗体鸡尾酒疗法(Monoclonal antibody)出现抗药性。

「Delta+」已在欧洲、美洲、亚洲国家陆续出现案例,目前包括美国、加拿大、德国、俄罗斯等至少8个国家都有发现「Delta+」踪迹,有专家指出,虽然目前无法证实「Delta+」的严重程度,但发现「Delta+」的机率极低,所以还不是主要关注的变异体。

「Delta+」是由 Delta 变种病毒变异而来,因为出现频率并不高,所以「Delta+」还没有成为广泛讨论的焦点。印度科学家也表示,有更强的抗药性并不代表会引发更严重的疫情,所以关键还是要看是否会迅速传播,并认为目前还没有理由需要担心「Delta+」。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