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疫苗不能考试?医学系女学生因还没接种疫苗,被校方禁止入考场参加考试!


我国疫苗计划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虽然已经加快接种速度,但我国仍然有很多人还未接种第一剂疫苗。早前一名就读本地一所大学的医学系学生声称,她因为尚未接种冠病疫苗而被禁止参加资格考试。

根据《Malaysia Gazette》报道,22岁的聂法拉依丽莎表示,她一开始已通知大学有关她本身不想接种疫苗的立场,不过大学还是敦促她接种疫苗。

“因为大学催促,我最终同意接种我选择的疫苗,并在4月通知了大学。

“直到考试日6月8和9日,我都没有收到接种疫苗的预约日期,而在我要参加这个重要的考试时,大学禁止我参加并要求我离开礼堂。”

法拉还说,虽然她申请单独参加考试,但申请却被拒绝了。

据报道,法拉今日在大马伊斯兰消费人协会(PPIM)拿督纳京佐汉的陪同下到十五碑警区总部报案。

纳京佐汉促请警方彻底调查这起事件,并表示法拉是一名医学系学生,了解疫苗的重要性和利弊,所以她拒绝接种疫苗是因为了解风险。

他说,大学不应该强迫学生,相反应该教导他们和解释清楚。“为何要为难学生,他们是国家的栋梁,她将来可以为国家做出贡献。”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