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重要!卫生部:Covid-19康复者⚡或出现这些『长期冠病』症状!


大马疫情越来越严重,许多人都不幸感染上Covid-19。你知道吗?Covid-19患者康复后,除了肺部受损之外,还会出现长期冠病症状!

根据KKM面子书一则贴文显示,据英国国家卫生及临床优化研究所(NICE)指南,曾感染Covid-19的人士,可能会在12周或更长的时间出现长期冠病症状(Long COVID)或后冠病综合症(Post Covid Syndrome)。

Long COVID的症状包括:

  • 身体疼痛和疲惫
  • 记忆力变弱,难以集中注意力
  • 呼吸困难,无法进行患病前的活动

“尽管已经痊愈,但患者有可能出现身体疼痛或疲劳等长期症状。有些患者的记忆力也会变差,注意力不集中。

“还有一些患者仍会觉得呼吸困难,无法进行患病前的正常活动。”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