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竟然拿MySejahtera来Scan MITI QR code!幸好大马女子醒目发现!否则就白白吃罚单啦~


自从政府宣布全面封锁后,警察在各个主要道路设置路障,避免民众随意跨州跨县,从事“必要服务”的人需要展示批准信方可通过。

不过,请大家千万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看清楚警察检查你的MITI信时是使用什么App来扫描,否则就白白吃罚单啦!

一名大马女子在Facebook上分享自己过Roadblock的经验,差点因为警察搞乌龙而中罚!

该女子是从事运输业的,在她送货的时候遇到路障,警察要求她交出身份证、驾照,并检查车内和车后,女子也相当配合,并交出信函让警方检查。

示意图/theedgemarkets

万万没想到,警察竟问她知不知道今天是几号,还说她的MITI信是旧的,扬言可以因此向她开出罚单。

女子顿时感到困惑,因为信函上的日期没有错误,“我直接叫他看清楚日期。我是有公司信,有MITI信的,何来的假?”

之后,警察用手机扫描了她MITI信上的QR code,说无法扫描这个二维码,女子看了看警察展示给她的画面后,上面的确是写着“Not Valid”。

幸好女子人间清醒,马上发现警察错误使用MySejahtera来Scan MITI信,所以才会出现“Not Valid”字眼,女子马上指出问题,“请问My Sejahtera是拿来scan MITI 的QR Code吗?”

这时警察也傻眼,最后还她身份证和驾照,并示意她给她通过。

女子发文提醒大家,“MySejahtera跟MITI不是好朋友哦”,“MySejahtera 是不可以拿来scan MITI的QR Code的,千万不要上当。”

这个才是普通QR scan扫描出来的结果▼

可能警察一天要检查太多辆车,所以才会不小心搞混吧?如果过Roadblock时遇到同类型的状况,一定要看清楚扫描的方式对不对哦~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