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打疫苗不懂要怎样?热心网友分享PWTC打AZ疫苗完整过程⚡预约成功的朋友一定要了解!


对打疫苗的程序模糊又迷茫,害怕不知道去到现场要怎样做?首先千万别慌!!!

图/诗华日报

日前,一名已经接种阿斯利康(AstraZeneca)新冠疫苗的网友在网上分享自己的接种疫苗的流程。据网友分享,他选择接种疫苗的地点在PWTC(英文:World Trade Centre, Kuala Lumpur [WTC KL])。即将接种疫苗的朋友可以参考,到时就不会迷茫啦!

原文如下:

如果你接种地点是选在PWTC,这些小小分享或许可以帮助你更好理解流程。

首先注册完成后你必须经常检查自己的预约时间有没有被delay。比如当初我注册的是下午两点半,结果被延至下午三点。也不必太早抵达,反正太早也进不去,比预约时间提早30分钟就好。

出发前确保有带手机,IC以及笔。手机是为了几次check in和扫描barcode,身份证是为了核实你的身份,笔是为了填form。虽然他们会提供笔给你,但风头火势相信你也不想和其他人共用笔。

Parking方面可以选择停在pwtc或者sunway putra mall。Sunway Putra Mall停车费比较便宜,只要在一楼的行人天桥步行数分钟就到pwtc。沿途一直有指示牌告知方向,所以不用担心不懂怎么去。只要别学他们直接把车停在路旁阻碍交通就好。

来到pwtc门口,先不用跟着人群排队。聆听广播目前进行着几点的appoinment,轮到你的时间才跟着指示排队。
然后确定你是station 1,2 or 3,不同的station有不同的入口,别搞错。

来到第一个waiting zone,你就按照正常check in程序,然后消毒双手,警察或工作人员会确保你是low risk才准许你入内,所以打疫苗前的14天没什么事就别往外跑,万一被mysejahtera自动检测到你是高风险就麻烦了。

来到第二个waiting zone,工作人员会安排你坐在准备好的椅子上,这里你必须再一次check in,然后打开mysejahtera里的myprofile,工作人员会再一次检查你是否low risk人士。完成后听从工作人员指示,跟着各自不同station的lane去到签疫苗同意书的地方,就是图中这个地方。

图/Facebook

来到大礼堂,工作人员会分发一份疫苗同意书给你,里面有两张一样的form还有你的waiting number。这时候拿出你事先准备好的笔,把两张表格填好填满即可。接下来的程序就好像在政府部门一样,荧幕出现你的号码就上前让工作人员检查你的表格,之后跟着你station的专属通道来到registration counter。

把表格和IC一并交给工作人员,然后回答一些简单问题,比如确认你的名字,IC号码以及职业等等,完成后就往下一个station。这里他们会问你有没有什么病史,或者目前有没有吃着什么药(如有服药最好把药物一并带过去让他们看),有没有药物敏感之类的问题,和平日去捐血会问的东西差不多。千万千万要如实相告,不要好像那些tai lin ngong赌运气为了接种什么lampa东西都随便讲,出事了害的是自己。

搞定后就是挑战大魔王要打疫苗了。疫苗区里面有很多小隔间,拿来打炮都嫌小。工作人员分派你去指定的小隔间,然后负责给你注射疫苗的工作人员会让你口述自己的名字与IC号码,确保你不是冒牌货。接着拿出你的手机打开mysejahtera appointment page的scanner扫描QR code.

然后工作人员会把疫苗拿给你看,让你确认针里面不是外面谣传般空的,安啦!

下一步他们会问你的惯用手,如果你和我一样是左撇子,他们就会打在右手,反之亦然。整个过程不痛不痒,完全没rasa,怕打针的朋友放一百万个心。真的,比起我去捐血中心有些不太靠谱的护士找来找去都找不到静脉,这些专业太多。

打完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卡证明你已经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然后他们会指示你去观察区呆个15分钟。让你在这里休息的原因是万一啦,万一你真的出现任何不适或严重反应的话,他们可以马上给你急救。不过不用担心,只是以防万一,求个安心而已。

15分钟后他们会给你briefing,大致上都是“食饱未”,“山顶既朋友你地好”之类的问题。除此之外就交待你回家吃了晚餐后感觉不舒服可以队两粒panadol下去,六小时后再队两粒,有什么严重不舒服情况就去看医生。

总之有关任何医学上的问题,一切以专业医生说法为准,这篇只是分享疫苗接种流程。

把这些通通完成后,疫苗接种就结束,出去要拍照的拍照,打卡的打卡,就是这么简单。

希望大家接种顺利,happy happy。

网友分享后超过12K人转载,3.1K点赞,1.4K留言。不少网民都感谢他的分享,让网民能有个概念接种过程。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