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山建议大家戴「双层口罩」!普通戴一层医用口罩,仅可阻挡56.1%病毒!(内附正确佩戴方式)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建议人民在高风险地区戴「双层口罩」!

诺希山说,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的研究证明佩戴双层口罩方式正确,可让有戴口罩者减少接触新冠病毒的风险。

如何正确佩戴双层口罩?

✅先戴上医用口罩,再戴布质口罩在外层。(可以阻挡85.4%的细菌和病毒)

不建议以下双层口罩佩戴法

❌不建议同时佩戴2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可能导致呼吸困难和缺氧)

❌不建议同时佩戴2个布口罩

❌不建议在N95口罩外再加一层口罩

根据CDC的资料,如果你戴:

💙 没有在耳边打结的医用口罩

只可以阻挡56.1%的细菌和病毒(因为口罩宽松,没有贴合面部,病毒可从缝隙中侵入)

💙 打结的医用口罩

可以阻挡77%的细菌和病毒

💙 布口罩

只可以阻挡51.4%的微生物

💙 医用口罩+布口罩

如果你佩戴医用口罩+布质口罩,那么就可有效阻挡85.4%的细菌和病毒啦~

另外,如果你佩戴N95口罩,那就无需再加一层口罩。因为N95是口罩类型的最高标准,可紧贴面部,若以正确方式佩戴,可过滤高达95%的颗粒。

以上图片全部取自:kpkesihatan.com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