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逼人!61岁失业单亲爸考虑将女儿送给别人养⚡4岁女:以后不再说饿~


一名61岁失业爸爸,在去年老婆病逝后,便独自抚养4岁女儿。奈何生活逼人,他四处带着女儿流浪,过上有一餐没一餐的生活。最终被迫开口询问女儿是否愿意自己把她送给别人养,以后都不用再挨饿,结果女儿的回答令人心酸。

疫情之下,原本生活已经困苦,台湾北部一名有30余年水电经验的舒爸爸,原本经营水电工程行,却遇到不肖客户倒债卷款落跑,导致他一夕间血本无归,为了还清债务,将所有财物抵押,结束辛苦经营的事业。

▲61岁的舒爸爸独自抚养4岁女儿琪琪,父女俩过着几乎算流浪的生活。 (图/翻摄自社团法人爱的延续公益协会)

根据TVBS报导,直到4年多前勉强存下一些积蓄,并与小14岁的老婆结婚生下女儿琪琪。看似渐渐改善的生活,又遇上突如其来的悲剧,舒爸爸的老婆生下琪琪后罹患子宫颈癌,年迈的舒爸爸不仅要扛起一家经济、奔波医院照顾接受化疗的老婆、还要照顾刚出生的女儿,好不容易存下的钱为治疗老婆再次花光,疲惫不堪的舒爸爸没能等到老婆康复,去年4月她就不敌病魔离世。

随后舒爸爸就带着琪琪过着几乎算「流浪」的日子,到处打散工,只要有工地需要水电人员,父女俩就搬到哪落脚,日前在桃园杨梅的工程结束后,舒爸爸迟迟找不到工作,只能到就业服务站登记找工作,并到人力派遣公司苦求临时工的派遣,且即使有派遣工作,没有交通工具的舒爸爸总要早起步行半小时,多次转车后才能抵达工作地,加上雇主常嫌他年纪太大,或因没有交通工具而拒绝,导致他常常一个月接到派工的天数只有5、6天。

而到就业服务站找的工作,几乎都超过能赶上琪琪放学的接送时间,苦无工作和收入来源之下,还积欠多月房租和孩子学费,只能靠着低收补助和育儿津贴过活,白天让女儿到幼儿园吃早、午餐,自己在家则是尽量不要走动节省体力,晚餐经常只买得起一碗10元的白饭,或特价即期泡面先给琪琪吃,自己就等女儿吃剩的来果腹,若真的忍不住再喝水止饥,生活困境令人鼻酸。

▲舒爸爸近来迟迟找不到工作,常常每日只能和女儿共食一碗白饭。 (图/翻摄自社团法人爱的延续公益协会)

台湾社团法人爱的延续公益协会得知事件后,前往了解情况。协会透露,探视父女俩当天,3坪房间内只有一张占据整个空间的床,勉强能烹煮的电器早已损坏,冰箱也因没钱买食物而没有插电。

当时协会询问舒爸爸,此环境是否适合琪琪成长?

他仅缓慢回覆,不知道自己还能陪伴琪琪多久,也曾因自责考虑过出养,原本话不多的他温柔地询问琪琪「把妳送给别人,不要再跟着爸爸挨饿好不好?」琪琪瞬间放下协会送的饼干和牛奶回应「爸爸我不要,以后我不会再说肚子饿了」,听完简短的对话让协会人员内心瞬间泪崩。

▲协会透露,探视父女俩当天,3坪房间内只有一张占据整个空间的床,勉强能烹煮的电器早已损坏,冰箱也因没钱买食物而没有插电。

据《ETtoday新闻云》报导,桃园社会局对此回应,得知舒爸爸失业消息后,随即派遣社工上门关心,协助申请急难救助、取得福利身分,同时协调幼儿园让琪琪念书,所幸琪琪下学期抽到公幼,学费开销将会减少,目前就业服务站也持续帮舒爸爸媒合工作,若有相关需求,社会局都将尽力协助,盼能帮助他们早日回到稳定生活。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