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阿斯利康疫苗已抵马⚡60岁以上民众接种!卫长:利大于弊!疫苗很安全!


全国冠病疫苗接种计划已来到了第二阶段,辉瑞与科兴疫苗的注射过程都顺利进行。最新一批共26万8800剂来自欧盟与英国监管的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尚已顺利抵达大马,这比预定时间提早了两个月。

图/Deutsche Welle

根据卫生部长阿汉峇峇说,政府将在第二阶段的全国冠病疫苗接种计划中使用阿斯利康疫苗。基于临床试验的数据显示阿斯利康疫苗的好处胜过坏处,因此,政府会继续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针对该疫苗的安全性,他表示,大马冠病疫苗供应委员会(JKJAV)是在大马药剂监管局(NPRA)的批准后,才采购有关疫苗。

图/南阳商报

此外,阿汉峇峇说研究显示阿斯利康的冠病疫苗是安全的,也证实60岁以上的年长者更适合接种它,当局因此将为这个群体接种这款疫苗。他指出,英国为很多老年人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数据显示出现血栓的风险很低。

根据卫生部在Twitter最新贴文表示,强调阿斯利康疫苗符合清真标准,不含猪只成分,大马穆斯林可以接种。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