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开始动起来!研究发现缺乏运动者⚡患Covid-19死亡风险更高!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全球人被限制行动,也导致缺乏运动,肥胖指数上升。据一项涵盖将近5万名冠病患者进行的研究结果显示,缺乏运动与重症病例及冠病死亡风险有关联。

根据法新社报道,周二(13日)刊登在《英国运动医学杂志》的报告指出,在冠病大流行暴发之前,有至少两年时间没有进行任何体育活动的人,更可能因为冠病而住院、进入加护病房甚至死亡。

示意图/TUV Rheinland

研究人员发现,在冠病重症风险因素中,缺乏体育活动的风险指标仅排在高龄和有器官移植史之后。

研究人员的结论是,与吸烟、肥胖或高血压等其他可改变的风险因素相比,“缺乏运动是所有结果中最主要的风险因素。

示意图/Rappler

与冠病重症相关的最主要既有健康状况包括高龄、男性且患有糖尿病、肥胖症或心血管疾病。缺乏运动目前尚未被列入其中。

*以上资料皆源自星洲日报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