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生意失败!妈妈卖面撑全家⚡马玲薯叔叔助19岁少女圆大学梦!


大马的朋友都知道,我们社会上有那么一位马铃薯叔叔(Uncle Kentang),他也就是我们的大马人民社警总会长关志庭。热心于社会公益的马铃薯叔叔再次伸出援手,帮助1名家里面对经济困难的女孩完成到大学深造的心愿!

马铃薯叔叔在Facebook分享一则贴文,提到一名19岁女孩本月10日从蕉赖来到蒲种找他求助,向他哭诉因家境面对经济困难无法上大学的困境。

父生意失败 靠母卖面支撑

这名女孩告诉他,她去年开始攻读文凭课程,无奈家贫只读了一个学期就被迫停学,因为父亲生意失败负上大笔债,母亲当卖面小贩赚取微薄收入,她只好停学去工作赚钱帮补家用。

原本的她打算读完大学,找一份收入高的工作,改善家境,供弟弟读大学。结果被迫停学的他仅有大马教育文凭(SPM),无法找到高收入工作,甚至无法支付剩余学期的学费!

马铃薯书在听闻女孩的情况后,立即把RM3000的学费汇入其银行户头,用于缴付新学期的学费,并给她RM600的生活费,让她感动的大哭一场~

马铃薯叔叔更承诺,如果高等教育基金(PTPTN)贷款不足,日后会继续援助她。

这一善举更引来一些善心人士的关注~马铃薯叔叔说,霹雳州金宝拉曼大学学院的Dr Joanne得知事件后也特地联络他,双方讨论要如何援助这名女孩。一名住在拉曼大学学院附近的一名好心妇女也联络马铃薯叔叔,表示愿意提供女孩免费住宿。

最终,这名19岁女孩在马铃薯叔叔的安排下,可以在今年6月回到拉曼大学学院完成读大学的心愿!

愿所有善良的人都被世界温柔以待,加油女孩!

马铃薯叔叔原贴:

文 1:

文 2:

文 3: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