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废28年⚡ 大马最猛鬼公寓 Highland Towers终可拆除!以后将有新发展了!


28年了,荒废已久的Highland Towers终于可以拆除了!

图/sinchew

《星洲日报》报导,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拿督祖莱达今天证实,联邦政府已支付890万令吉给州政府作为征地费,以拆除废置的Highland Towers。

她说,现在已经可以开始清理该倒塌公寓的周围,接着就可以拆除公寓的架构,安邦再也市议会将协调拆除工作。完成清理和拆除工作后,发展商和附近土地的地主会负责美化和后续发展。

图/sinchew

她今日在安邦选区巡视,包括Highland Towers一带时,针对该公寓拆除进展如是指出。

图/wikipedia

相信很多年轻人都不知道『Highland Towers倒塌事件』,但许多长辈们回忆这事件,至今仍历历在目。这起公寓倒塌惨案曾经轰动全马,是大马人永远无法磨灭的记忆,由于造成多条人命无辜丧生,倒塌后的Highland Towers被认为是“ 大马最猛鬼公寓”之一!

图/thestar

当年的Highland Towers 是隆雪区数一数二的高级住宅区,也正因为如此,居住在此地的人大多非富即贵。在1990年代,更一度成为许多有钱人士私藏情妇的首选之地。

在1993年12月11日约下午1时30分,A座在毫无预兆下坍塌,在短短几分钟内,原本美丽的家园瞬间变成废墟,犹如人间地狱。

因连续几天的豪雨后,造成大量地下水冲击地基,导致A座公寓突然“轰”一声就倒下,逾百人被困在废墟,48人死亡,罹难者包括前副首相敦慕沙希淡儿子和媳妇,以及十多名外国人,震惊国内外。

图/thestar

事发后除了倒塌的A座,另外2栋公寓也被判定为危楼,超过70户居民被迫无偿搬迁,已无人居住。荒废多年的Highland Towers已面目全非,成为了瘾君子和流浪汉聚集之地。

图/theparanormalguide
图/propertyguru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