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棒了!大马警察推出一站式【诈骗应对中心】⚡直接打电话举报+查询可疑电话!


近年来的诈骗案层出不穷,诈骗集团总是能够变成各种花招进行诈骗,让受害者眼花缭乱不小小就上当了!

根据《中国报》报道,武吉阿曼商业罪案调查局成立一站式的“诈骗应对中心”,供民众查询来历不明电话,及举报诈骗电话,积极协助民众避免坠入骗局。

诈骗集团利用“网络电话”(VOIP)科技,更改来电显示掩饰自己的身分,再假冒成来自各执法机构、银行或政府部门的执法人员,如警察、反贪局官员、关税局官员、内陆税收局、银行职员等人行骗。

有些甚至谎称自己是受害者家人或好友,从中骗走受害者银行里的存款。

诈骗应对中心

开放时间:每天早上8时至晚上8时,为民众服务

联络号码:03-26101559 / 03-26101599

“该应对中心提供民众查询任何电话诈骗的疑问、收集诈骗电话集团的第一手资料(包括诈骗集团成员提供的电话号码和银行资料等),及协助民众调查所接获的电话号码是否来自政府部门还是由诈骗集团拨出。”

相关新闻:

用户请注意!网上出现Public Bank假网站!使用Online Banking一定要看清楚,小心存款被偷光!

一定要注意!Pos Malaysia公布⚡诈骗集团用的【假email】!大家千万不要Reply+提供个人资料!

请注意!老千用LHDN名义骗钱⚡收到这个Email,千万不要点击+输入密码!小心钱被骗光光!

诈骗集团扮LHDN, 叫你Download这个App?千万不要下载,否则手机「没有收到TAC」也可以转走你的钱!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