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硫磺能驱蛇🐍❓ 民防部队实验告诉你真相‼️ 网友:竟然被骗了这么久~


民间流传撒硫磺驱蛇方法,在地上撒硫磺,就能有效驱赶蛇… 但这种存在多年的说法,其实一点都不正确!原来蛇一点也不怕硫磺!

图/sinchew

近日脸书上就流传一则视频,一名马来西亚民防部队人员正在进行一项实验,将硫磺撒在地上画了一个圈,再把3种不同大小的蛇放进圈里,但结果蛇一下就穿过硫磺圈,试图迅速逃走。

这名民防部队的人员在视频中说,不管蛇是否怕硫磺,如今硫磺的味道已经没有像以前那么强,“撒硫磺驱蛇”这个迷思流传已久,但却是不正确的。

如何防止蛇进屋?

据《星洲日报》报导,马来西亚自然协会雪兰莪分会特别兴趣小组协调长黄兆波说,已经有科学研究证明硫磺无法驱赶蛇,最好的防蛇方法是保持家里清洁,别让蛇的食物(如老鼠)出没,并堵上家里的孔洞。

他说,目前市面上并不存在任何有效的驱蛇药,若在野外碰上蛇,必须尽量远离或惊吓它。

此外,昆虫学专家李衍旺博士也曾接受《东方日报》访问说,蛇或其他动物其实并非怕硫磺,而只是不太喜欢硫磺的刺鼻味道,因此最好的防蛇方法是用网捉。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