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者请注意⚡若无法展示或出示「Roadtax纸」属违法,警方有权开罚单!


驾驶人士请注意!虽然交通部实施有期限豁免更新路税,但若无法展示或出示路税纸属违法,警方仍然可以发罚单予驾驶人士。

图/kwongwah

据《光华日报》报导,大马穆斯林保险代表协会(PERWATAM)日前在社交媒体上,抨击警方发罚单予没有路税纸的摩托车骑士事件。对此,全国警察交警调查与执法局总监拿督阿兹斯曼发出澄清,执勤警员是依据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第20(1)条文,发出罚单予没有展示路税的摩托车骑士并没有错。

他解释,虽然交通部宣布自今年2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豁免私家车更新路税(LKM),但没有展示或无法出示路税纸仍然属违法。调查发现这名摩托车的的路税与保险仍然有效,但驾照早于2020年1月26日逾期,而摩托车骑士也没有如大马穆斯林保险代表协会所说般有出示路税纸或车险保单(e-cover note)。

他说,希望这解释能消除所引起的混淆,也促请公众勿在未向有关当局求证的情况下,擅自做出任何假设和揣测。

示意图

也就是说,就算路税纸过期了,驾车者也不要撕掉,必须保留在车内,以免因没路税纸而被开罚单。另外,所有豁免更新路税的车辆必须拥有车险,以避免在车子损坏或发生交通意外时,无法获得理赔。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