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登记的人要快咯⚡疫苗接种登记或设「截止日期」!首相促大家快登记,以免错过时机!


你去登记接种疫苗了吗?还没的话,可能需要行动了咯!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今日建议,联邦政府或会为冠病疫苗接种登记活动设下截止日期,方便政府安排及进行疫苗接种活动。

他指出,政府不能全年不止地开放冠病疫苗接种登记,加上疫苗是分阶段运抵大马,设下截止日期可方便当局的安排工作。

图/orientaldaily

他说:“ 我建议设定一个截止日期;因为我们不能永远开放(登记)。例如,假设我们在六月截止,届时未登记的人将不获接种疫苗。”

慕尤丁在出席“2030年人民共荣愿景”环节时,这么表示。

他也促请民众尽快透过MySejahtera或其他方式登记,以免错过时机。

此外,慕尤丁也承认,现阶段针对疫苗的研究还未完善,还须进行改善,才能达到更完善的地步。

“比如说我们还不懂我们是否每年要接种一剂加强针或一生只需接种一次,这些都还未解。”

他也以本身为例,指尽管他已接种第二剂量的辉瑞疫苗,之后身体对冠病产生抗体,但依然有几率成为带原者,自己不感染却会感染他人。

他说,政府的目标是要至少80%的人口接种疫苗。截至目前,通过MySejahtera应用程序进行的注册人数仅有600万人,与马来西亚目前超过2000万的人口相比,这一数字明显偏低。

根据统计部截至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的数据,马来西亚目前的总人口为3270万人。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