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Lorry的注意!罗里排放废气黑烟污染环境⚡将可重罚高达RM10万或坐牢!


Beh Tahan 前面罗里排出浓浓的黑烟?原来罗里排黑烟会被罚款或坐牢,而且已经有人中了!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一辆萝罗里因排黑烟污染环境,结果代价竟是被法庭重判罚款6万令吉!

图/星洲日报

控状指出,涉案罗里于2019年10月31日,在沙亚南大道双威收费站前被查获从排气管排放的废气高达99.9%浓度,远超出最高标准的50%浓度,抵触了1996年环境素质条例(控制柴油引擎排放)第11(1)项条文。

此外,有关罗里业者也违反了1974年环境素质法令第22(1)项条文,可在第22(3)项条文下被定罪。

一旦罪成,将面对罚款不超过10万令吉、监禁最多5年或两者兼施。

雪环境局局长:起警惕作用

雪州环境局局长诺阿兹雅今午发文告指出,八打灵再也地庭法官贾马鲁丁今日判处俯首认罪的有关罗里业者罚款6万令吉。

她坦言,很少会有因为排放超标废气而被如此重罚的案件发生,相信这宗案例足以起警惕作用。

她促请公众要适时保养交通工具,以免排放过量废气遭受重罚,得不偿失。

她强调,雪州环境局会不遗余力打击任何破坏环境分子,并促请公众如有发现任何破坏环境行为,可致电该局24小时免付费热线(1800 88 2727)、电邮[email protected]或通过环境局官网https://eaduan.doe.gov.my举报。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