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挤了一颗痘痘,竟然导致上肢瘫痪⚡医生:这里的痘痘千万别乱碰!


脸上冒痘,用手挤一挤,很多人都做过。近日,中国南京一名男子,因为挤了鼻头上一小颗痘痘,结果引发颅内脓肿,一度连语言能力都丧失,病情危重! 医生提醒,人脸上有一个“危险三角区”,这个区域的痘痘千万不要随便挤!

图/sohu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一名46岁的中国李姓男子,日前因为自己的脸上长了一个白色的脓颗,也就只有2毫米大小,挤掉之后三四天讲话不清楚,头昏眼花。结果,他被确诊为颅内脓肿,并且脓肿位置很深,非常危险,必须立即住院治疗。

图/sohu

报导指出,南京脑科医院神经外科医生罗正祥表示,李先生的脸部右侧形成脓肿,这个脓肿不是很大,但是水肿很厉害,原因就是脓肿的毒性很强,导致剧烈水肿,让患者一侧肢体瘫痪,语言能力丧失。最后给他做一个微创手术。放一根管子,直接穿刺到脓肿里面去,从里面抽出了有4毫升左右的脓肿。

经及时治疗,李先生病情好转,但左侧上半身肢体仍不幸瘫痪,完全使不上力,让人不禁纳闷“一颗小痘痘”为何会差点要了小命,医生解释,李先生的痘痘位置处于“危险三角”,挤破了之后,细菌等病原体极容易“袭击”大脑。

图/sohu

医生补充,从鼻头到上唇两侧所形成的“黄金三角地带”有很多静脉,且静脉血管没有瓣膜,又与血管与脑部相通,因此挤破此处生成的痘痘,容易导致细菌、真菌及其他病原体经血液循环送至脑部,进而产生脓肿。

图/sohu

医生提醒,脸上长痘痘,尤其是“危险三角区”长痘痘,千万不要乱挤,应该到医院对症治疗。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