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不能乱挤!女子在家挤痘痘,导致『嘴肿+高烧+大小便失禁』😱 重度感染进ICU!


痘痘不可以乱挤!一名中国女子随手挤掉长在人中的痘痘,竟引发重度感染,她被送进医院ICU时已大小便失禁,情况危急!

图片来源:新浪

根据外媒报导,这位女子的人中处长了一颗米粒大的痘痘,她随手挤掉后却发现嘴唇变得红肿,左脸颊肿胀到眼皮抬不起来,最后因为高烧不退被送到淮安市中医院ICU重症监护室。院方表示,嵇女进院时处于昏睡状态,「呼吸和心律都比较快,大小便失禁,情况比较危急。」

图片来源:诗华日报
图片来源:诗华日报

检查后发现,嵇女双侧肺炎、胸腔内有少量积液,脑部也有异常。该院急诊科中医师卢伟伟表示,嵇女是「危险三角区」感染造成海绵状静脉窦炎,严重可致命。

图片来源:诗华日报

:「危险三角区」即是以鼻梁骨和两侧嘴角三点连线所围成的区域,可直达颅内的海绵窦。

医师提醒,「危险三角区」血液丰富,若挤压此区域的痘痘,很可能导致细菌入血循环到各器官,甚至是颅内,引发脑膜炎、海绵状静脉窦炎等。他建议,若有痘痘可涂碘伏(我称优碘)或一点抗生素软膏,并就医治疗预防感染。

欲观看影片请点我⬇️

请转发给身边的人,提醒他们别手贱自己挤痘痘啊!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诗华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