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哀歌!独居老翁10年来住“废墟”破屋,没瓦墙没水电😢 直辖区部长难过: 很糟糕!


你相信吗?吉隆坡沙叻秀新村一名66岁老翁,多年来独居在没有一片屋瓦、没有墙、没有水电供应,犹如“废墟”的破烂屋子。昨日,联邦直辖区部长丹斯里安努亚亲自探访这名老翁时,对他的遭遇感到难过而眼眶泛泪,更形容:“这是我担任代议士以来,看到最糟糕(情况)一次。”

图/guangming

据《星洲日报》报导,这名老翁是66岁的梁中强,他15岁(1972年)跟随母亲及兄弟姐妹搬到该处,但屋子在10年前被大树压毁,由于他与兄弟姐妹当时都没有能力进行维修,屋子压毁的情况也随着时间越发严重,如今他的兄弟姐妹也陆续搬出,仅剩他一人继续住在这屋子。

如今屋内环境相当简陋,不适宜居住,包括老翁的房间也只是以锌板和帆布覆盖,下大雨时还会漏水,需要用桶装水,野狗也会闯入屋内。

在“马铃薯叔叔”关志庭的反映下,梁中强的情况引起安努亚慕沙的得知了此事,并于昨日下午特别前往巡视以了解其居住环境及所面对的问题。

图/sinchew

梁中强说,屋子被大树压毁后,他们当时在寻求国会议员协助后,也暂时搬到民众会堂暂住,等待政府安排到人民组屋安顿。但是,他们迟迟未获得安顿,最后逼不得已再次回到被压毁,已割掉水电的屋子里居住。

“我当时到外州工作数月,回来后却发现弟妹已回到旧屋居住。”

他们也曾向吉隆坡市政局跟进入住人民组屋,但当局要求他们继续等待,结果一等就等了10年。

如今,该屋子在没有维修的情况下,加上水及白蚁侵蚀下,破损情况越来越严重。而弟弟妹妹在无法忍受下也搬出外居住。

“他们当时工作有安排宿舍居住,后来则是在外租房住。”

图/sinchew

梁中强本身是一名装修及装水喉散工,在接到工作下月入有千余令吉,也负担不起房租,因此只能硬着头皮,继续留在破屋居住。在屋子没有水电下,他只能依靠井水及隔壁的小型家私厂提供电。

“我用电饭煲煮食,之前也有煤气炉,但在白天我不在家时被偷走了。”

此外,梁中强在行管令这段期间也失去了工作和收入,靠着援助品过日子,包括也有一名好心的居民在不久前得知他情况后,每天都会送上食物给他。

安努亚慕沙在巡视梁中强的居住环境后,并对其恶劣的居住环境感到震惊和难过,更表示自己担任人民代议士多年,但这却是他所遇过最糟糕的一次。他表示援助刻不容缓,希望能帮助老翁展开新的生活。

“我继续跟进他(梁中强)入住人民组屋的进展,是可永久性地居住的人民组屋,并非暂住,届时,他也可以和弟弟妹妹一起居住。我也会再看如何给予协助。”

他提及梁中强的情况,忍不住难过而眼眶泛泪,并表示需要立刻将对方安顿在更适合居住之处。

图/guangming

另一方面,“马铃薯叔叔”关志庭指出,他是在6天前接获民众的投报下得知,在了解梁中强的情况后,已于3天前将他接到蒲种的1令吉房屋暂住,同时也与部长会面反映问题,并获得对方答应协助安排前者入住人民组屋。

另外,梁中强从未更换新的身份证,如今还是持有旧式的身份证,因此关志庭将会协助对方更换新的My Kad,包括已向国民登记局(JPN)进行预约,当局也会前来协助处理问题。

图/guangming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