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饼吃的是回忆!大马两兄弟亲做⚡Kuih Kapit找回【阿嫲的传统好味道】!(内有影片)


你记得小时候“阿嫲的味道”吗?

记忆中的阿嫲总是365天为儿孙们操劳,常常都怕我们饿着,时常亲力亲为下厨为我们煮些好吃的!尤其是接近新年前夕,阿嫲一定会做传统新年饼来应节!但随着时间慢慢的流逝,我们长大了,阿嫲也老了… 渐渐的这些传统好滋味也就慢慢的不见了…

他们找到阿嫲的味道了!

正当正在怀恋这古早好味道的时候,看到了【Panadol】精心制作的新年短片!

短片是讲述了一对兄弟为了帮阿嫲留住“传统的味道”,决定翻出年迈的阿嫲每年制作年饼的道具和食谱,势必要做出阿嫲的招牌炭烧鸡蛋卷(kuih-kapik)!

不谙这种传统烹饪的他们,在过程中不断的失败,也让哥哥感到有点头痛、甚至气馁至不想做了!

所幸到最后兄弟俩还是成功把“惊喜”端到阿嫲和爸妈面前,让阿嫲感动不已~ 想知道到期间发生了什么,赶快去看这部超感人的短片吧!

▼去片▼看看可爱的阿嫲是如何被感动的~

两兄弟从小总是在阿嫲身边团团转,阿嫲做什么他们也要插一脚,尤其是每年佳节一起做炭烧鸡蛋卷,是他们最珍贵的回忆之一。

时间滴滴答答的过去,这个新年阿嫲身体状况没以前那么好了,她收起了制作鸡蛋卷的道具,并向两兄弟表示自己已经无法再为大家做好吃的鸡蛋卷了….

为了保住‘阿嫲的传统好味道’,哥哥下定决心,找了弟弟一起制作阿嫲秘方的鸡蛋卷!

于是两人就在炎热的天气下,在家门前烧炭起炉,跟着阿嫲秘方食谱的步骤一步一步去做,但学艺不精的他们却屡屡失败,总是一不小心就把鸡蛋饼烧焦了…

大热天气又在碳炉前面守着,原来这一切都非常的不容易啊~沮丧的他更是放下了工具不想继续再做!感叹阿嫲真的不容易啊!

致力要让阿嫲为傲

眼看除夕夜即将到来,鸡蛋卷还没有完成。

这个时候弟弟必须找个办法来支持哥哥。

为了不让家人失望,哥哥再度走进厨房和弟弟一起并肩作战,最后两人成功烧出有阿嫲味道的传统鸡蛋卷!!

“少了这个味道,新年就不完美了”

除夕团圆饭的时候,叔叔非常开心的品尝着鸡蛋卷,完全没发觉这不是阿嫲做的!还向阿嫲说如果少了阿嫲做的炭烧鸡蛋卷,新年就不完美了!

阿嫲讶异的望向了两兄弟,并拿起鸡蛋卷尝一尝,此时她也惊叹,传统的味道出现了!

这也让阿嫲回想起旧时候的日子,满满的回忆以及感动…

尽管面对种种挑战,两兄弟并没有放弃。此外,在制作过程中,他们也学会苦中作乐。以便庆祝一个充满欢乐农历新年。

这个农历新年Panadol 祝大家新年快乐~

官方网站:请点我

官方Instagram:请点我

官方Facebook:请点我

此商标为GSK集团公司拥有或合法注册。PM-MY-PAN-21-0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