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农历新年一切都不一样⚡看看大马朋友分享如何庆祝新年吧!


无可否认,今年的农历新年和往年不同。

今天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无法回乡过年,无法与所有的亲戚一起吃团圆饭,不能到亲友拜年,大放鞭炮庆祝,看热闹无比的舞龙舞狮,面对面说声“恭喜发财,新年快乐”。

因此,保诚(Prudential)上传一段新年贺岁短片《幸福从心出发》,让我们学习如何选择幸福,而不是沉浸于悲伤、怨恨和愤怒的世界。

温馨提醒,观看前记得准备一盒纸巾,你会有需要的~

短片以女主角Jean的视角,带我们重新认识自己。Jean是一名职业女摄影师,她在事业上升期因一次意外病倒,导致她失去了往日的笑容,并选择把自己封锁在自己的世界,拒绝了任何在她身边的幸福。

影片的最后,当Jean静下心来重新看自己,她发现幸福其实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只要我们愿意聆听内心最朴实的声音,就能清楚知道当我们面对困难时,我们并不是孤单一人。

对很多人来说,今年我们必须在异乡中度过新年,但是我们也要开心的过年!一起来看看以下8位不能回乡过年的朋友,如何发挥创意过2021金牛年吧!

🌟王先生:买年货寄回家!让爸爸妈妈年货满满过肥年!

以往都是我提早收工回乡帮行动不便得爸爸妈妈办年货。好伤心今年不能回家陪陪两老过年,也非常感谢大马发达的网购服务,代替我送年货给爸爸妈妈。

▲图/王先生提供

🌟郑小姐:好好利用电子红包,赚大红包。

今年不能到朋友家拜年吃年饼、喝汽水、拿红包,我只能窝在我的小房间不断发送银行户口、各种eWallet给大家,方便大家派我“电子红包”啦!这样亲戚朋友们就没有借口不给红包了!我还买了一些年饼、肉干喝汽水,这样就能一面收红包,一面享受了!科科~

▲示意图/feminine

🌟Irene:今年不能回乡与阿公阿嫲一起吃团圆饭,所以网上order了年夜饭宅配给他们。

每一年的农历新年,我们举家都会浩浩荡荡回到位于玻璃市的Kampung,与年迈的阿公阿嫲一起庆祝农历新年,吃团圆饭。碍于今年的MCO 2.0,我们只好原地过年,虽然如此我们已经跟当地餐馆订了一份年夜饭,虽然不能回乡,但是年三十晚,我们依然能够在不一样的地方,一起吃团圆饭。

▲示意图/搜狐

🌟心怡:大扫除和新年布置不能少!

今年只有我在家和爸爸妈妈庆祝农历新年了,哥哥、姐姐、弟弟都不能够回来!但是妈妈还是吩咐我要大扫除,黏对联、挂灯笼,当然不能少了梅花树!这样与他们Video Call的时候,还能让他们感觉到家里新年的气氛。

▲示意图/美味风采

🌟Sophie:第一次在新加坡和朋友一起过年。

已经一年多没有回家了,没想到就连新年也逃不过。新加坡疫情还算稳定,庆幸能和屋友一起布置家里,办年货,一人准备一道家乡新年时一定会吃的年菜,一起过好年。

图/Sophie提供

🌟洁心:团圆饭准备懒人火锅,快速简单也是我们最爱的麻辣口味。

以往团圆饭都是妈妈准备好好,我们只是负着盛饭和吃。今年不一样,只有我和弟弟在一起过年,突然除夕夜不知道要吃什么,只好准备一人一个懒人自煮小火锅,再加一点海鲜。吃到热热的食物,还是很幸福的。

🌟Jenny:很开心收到姐姐寄来亲手做的年饼。

一个人在KL不能回乡,但是收到姐姐寄来的年饼,被暖到了。吃着年饼,听着新年歌,或是看看周星驰的贺岁片,过年的感觉来了!

🌟俊杰:上网Order鱼生,Video Call全家人一起捞生

在KL过年唯一最值得庆幸的事情就是能够随时Order delivery鱼生。这样就能与家人或是朋友一起video call捞生,2021年一起风生水起,身体健康,平平安安。

不管使用哪一种方式与家人以及朋友庆祝农历新年,无论和家人距离有多遥远,我们绝对不能忽视过年团圆真正的意义!家拥有我们心里那个最暖的避风港,我们与“家”之间的那根线,始终紧紧相连!

保诚在这里祝大家新年快乐,用心聆听,实现您心。

保诚官网:请点我

保诚Facebook: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