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坡商家没把消毒过程拍下来,竟然中RM1000 Saman!还被没收营业执照!


业者们,你们每次进行消毒时会拍下来吗?

根据《星洲日报》,麻坡2名商家因为没有把每天消毒的过程拍下来并存档,结果竟被指违反SOP,一人接获一张RM1000罚单!还被没收营业执照!

2月4日,麻坡市议会执法人员到店里检查商家标准作业程序时,要求业者出示消毒的证据。

麻坡丝丝街福海西药房业者刘坤福(71岁)和达发贸易业者邢培艺(62岁)不幸中招,他们说,市议会早前发布的行动管制令商家营业标准作业程序条规,只阐明商家或公共场所必需每天进行消毒2至3次,但没有明文规定必需拍照和存档,导致两人在不知情下,莫明其妙的被指违反标准作业程序。

图/sinchew

商家表示,虽然他们没有拍下消毒的照片,但他们有向官员提出店里的CCTV可以证明消毒过程,可是后者却不接受CCTV的记录,还将他们的执照没收。

马华峇吉里区会署理主席刘文行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麻坡市议会执法官员针对一些标准作业程序的细节来刁难商家,对商家来说是不公平的。

他希望市议会能制定出更详细和明确的指示和条规,以让商家有所适从。

他提醒麻坡地区的业者留意消毒标准作业程序的细节,将每一次消毒的日期和时间拍照后列印存档,以备执法官员上门检查时,能够出示有力证据。

此外,马华峇吉里区会公共投诉局主任蔡利发说,市议会一名官员告诉他,把消毒过程拍录下来是一般的作业程序,商家是应该遵守标准作业程序。

他说,商家可以使用手机把消毒过程拍录下来,不过一定要有日期和时间。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