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KM内没跨县⚡甲洞区从增江去Wangsa Permai,竟然被路障警察开罚单!“跨州了,这条路是雪州的!”


离住家5KM被开罚单,男子大感无奈!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增江一名男子载送母亲前往探望外婆,虽然目的地离家仅有约5公里远,但途中遇上路检时却被警员以该路位于雪州,违反了跨州禁令而被开出一张RM1000的罚单!

23日早上11AM,26岁男事主载妈妈从增江住家到Wangsa Permai外婆家,当他驶入Persiaran Cemara道时,遇上警察设的路障,警察拦下他,直指他违反MCO的SOP,进而向他开出罚单。

事主廖嘉浚今日联同父亲廖坤龙(59岁)在行动党联邦直辖区公共投诉局主任游佳豪的陪同下召开新闻发布会,申诉自己被开罚单的遭遇。

图/sinchew

他指出,警方在检查他住家地址后,即表示Persiaran Cemara道是属于雪州,指他违反了行管令期间不允许跨州的禁令,因此对他开出罚单。

“该警员说,行管令期间是不允许随意跨州,需要先到警局申请准证。他也说,该处是属于雪州的斯里白沙罗区,我已经违反跨州禁令。”

他说,他当下有尝试解释,但是还是没有用,警察依旧给了他一张Saman。

他说,执勤的警察还说,“与妈妈一同出门”应该再接一张罚单,只是这次没有开。

事主对于中罚单的理由感到非常不合理,因为他从增江到Wangsa Permai,都是属于甲洞地区。

加上政府早已没有限制车载人数,可是警察却有不同的做法。

在他出门之前,他为了更加确定没有跨州,还特意上网查过,得知增江和Wangsa Permai都属于KL后,才放心出门,没料到最终还是躲不过中罚单的命运。

“我当下也问开罚单的警员Wangsa Permai属于什么地区,对方则说位于吉隆坡,但该路属于雪州,因此我违反了跨州禁令。”

这条路是他从住家去Wangsa Permai的必经之路,虽然可以选其他路线,但还是一样会经过属于雪州范围的路段。

由于甲洞警局说该罚单是由八打灵再也警区所开,所以没办法帮他处理或取消。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