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试穿,不得退换⚡服装业者大吐苦水:今年生意惨跌,只剩「内衣裤」最好卖!


农历新年来了,虽然政府是允许服饰营业,让大家可以购新衣过年,但依然刺激不了买气。

据《光明日报》报道,在标准作业程序下,顾客必须穿手套挑选衣裤,严禁试穿,购物中心及服饰店业者为了减轻消毒开销及避免承担风险,也不允许顾客退换。在这样的情况下,看的人比买的人还多,比起往年,服饰店业绩据跌了80%。

图/光明日报

据报导,不少业者大吐苦水,表示很多人只看不买,今年过年的服饰生意跌得好惨,大概只有去年过年的20%业绩。

一名成衣卖场主管接受该报访问说,槟城人消费精打细算,採购衣裤十个有九个都要试穿到满意才买。如今不让顾客试穿,又不能退换,谁要来买呢?她坦言,这个牛年,服装生意里只有不用试穿的内衣内裤业绩最好。

另一业者陈先生说,今年的服饰生意好难做,衣裤不能试穿,谁还肯买?为了安抚人客,我们告诉人客可以带回去试穿,不满意再拿过来换。而那些退回来衣裤,就必须彻底消毒,才能重新上架。

有顾客表示,过年买新衣不能试穿,还是先放回去,等管制令放宽后才买。

图/光明日报

也有顾客说,为孩子买过年新衣,不能试穿,只好博一博运气了。

图/光明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