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送只是借?Syed Saddiq:政府提供的15万电脑⚡只借学生不是免费送!


疫情的关系,学生们暂时不能返校上课,只能在家里上网课。可是,对于很多低收入家庭来说,上网课需要网络以及电脑,因此孩子没有办法上网课而荒废了学业。

为此,2021年财政预算中就有这一项——官联公司和官联投资企业(GLIC)将捐助1亿5000万令吉给精明基金(Tabung CERDIK),以便为国内500间学校的15万名低收入家庭的学生提供手提电脑、平板电脑或是网络连接器。

根据《中国报》报道,昨日(8)青年及体育部前部长兼麻坡区国会议员赛沙迪(Syed Saddiq)开直播声称,聪明基金(Tabung CERDIK)官网说明该基金将发出的15万部电脑,只是借出给选中的学生使用,之后必须归还给政府。

“既然这些电脑只是借给学生,政府应该说明,若这些电脑有所损坏或有其它问题,该如何处理。这些多数来自贫困家庭的学生,是否需要赔偿?”

赛沙迪也指出,如果资金有限的在野党议员也可以提供免费电脑给学生,政府没理由做不到,并称国阵前朝政府也曾花费4亿5000万令吉,派送笔记型电脑给学生(即一个马来西亚笔记型电脑计划)。

“如果国阵前朝政府能派发170万部笔记型电脑给学生和教师,为何国盟不干脆使用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监管的‘普遍服务基金’(USP)来为这些电脑买单?”

但是无论如何,对于B40群体的学生来说,获得免费的手提电脑以及网络连接器都是新常态下上网课的及时雨。这样孩子们才能够继续读书。

相关报道:

学生免费Laptop来了!2月份开始派发⚡B40学生可以上网课了!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