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免费Laptop来了!2月份开始派发⚡B40学生可以上网课了!


家长以及学生们请注意!

早前财政部长在去年(2020年)提呈2021年财政预算案时就宣布,官联公司和官联投资企业(GLIC)将捐助1亿5000万令吉给精明基金(Tabung CERDIK),以便为国内500间学校的15万名低收入家庭的学生提供手提电脑、平板电脑或是网络连接器。

在最近受到多名反对党国会议员抨击后,精明基金(Tabung CERDIK)就在今天(1月25日)发布文告表示,这项计划将会在今年(2021年)2月开始派发!

根据精明基金(Tabung CERDIK)发布的文告指出,基金会将会与教育部展开密切合作,而这项计划将会在2月起开始分发。同时这项计划就涉及了包括国库控股(Khazanah)、国民投资机构(PNB)、雇员公积金局(KWSP)和国油公司旗下的13个政府官联公司和官联投资公司,涉及款项达到1亿5000万令吉。

文告指出,购买手提电脑或上网数据的费用,将全数由上述13家企业资助,目的是要协助低收入家庭的学生能在新常态下,参与线上学习和课外教学。同时,受惠学生和学校由教育部负责遴选,同时也会决定可用的硬体设备或软件,包括保修、可用性和更长的保质期,以确保这项倡议可在未来持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