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除夕•年三十⚡10个禁忌+不能做的事情!千万不要触犯,小心衰一整年!


今年的除夕夜(年三十晚)落在2月11日,除夕意味着农历年的最后一天。其实,在这天也有很多禁忌需要注意的!虽然今年不能回家团聚,但还是一起来了解吧!

1、不可以太早睡觉

除夕夜晚上就是要守岁,在除夕夜这天不能太早睡觉,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图/nbd

2、不可以洗衣+晒衣

除夕这一天,不能洗衣也不能晒衣!传说中鬼神会在这天缠身在晒衣服的绳子上,会带来衰运!

图/lacasatecno

3、不可以吃药

如果你那么不幸运,在新年的时候生病了,看了医生需要吃药,那么建议你最好暂时别吃。另外,如果家里有熬药,最好也把药渣倒掉,这样才能对身体的健康有帮助。

图/fjii

4、不要关灯

除夕夜晚上睡觉不可以关灯,到初一天亮了才可以关灯。除夕晚上的灯火叫做「光年」,所以在守岁的时候,家里的灯火都不能关,意味着前途一片光明。

图/mydrivers

5、不可倒垃圾

乱倒垃圾、污水和杂物,会溅到神灵!招惹神灵的话,便会招来厄运!

图/yahoo

6、不可开衣柜

民间认为在除夕最好不要打开橱柜,这样才能守住财物。

图/淘宝

7、吃团圆饭不能有人来

在用餐的时候,是非常禁忌他人来串门的,这叫踩年饭,令到整家人都不安宁。

图/kwongwah

8、忌打破物品

如果在除夕这天打破物品,代表来年会有破运。真的不小心打破的话,长辈就会用红纸包起来并且念岁岁(碎碎)平安来补救。

图/threetong

9、忌说不敬之语

大人和小孩,在这天要说吉祥话,不能说脏话和不敬的话语,不然会倒霉一整年。

图/17qq

10、凌晨12点前一定要回家

除夕夜一定要在半夜12点前回到家。到12点,全家人要在家里守岁。不过今年疫情关系,大家就在家里吧!

图/xsj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