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华人新年confirm必买清单⚡这8样东西就像starter pack一样,每年新年一定要有!


大马疫情依然严峻,但是今年过年也要有仪式感!

以下就是大马人必买的年货清单,可以说每一年新年必备,有了以下这些东西,美好的农历新年回忆都回来了~赶快get起来吧!

#1 自制年饼

新年快到了,家里都一定会摆放好几款没有牌子的自制年饼!当中绝对少不了这几款年饼:寓意“Ong Lai”的黄梨饼、Kuih Kapit、芽菇饼、番婆饼等等!

图/dreamstime

#2 肉干

新年吃肉干是大马和新加坡两国独一无二的过年习俗,无论是自己吃还是用作送礼,肉干是许多人新年必买的年货之一。每一小片肉干,吃进嘴里的都是是浓郁的“年”味。

图/thestar

#3 芦柑

芦柑是拜年绝对不可以少的东西,因为“柑”就是“金”同音,像极了好意头,因此过年期间家里总是有堆积如山的柑。吃完饭,再吃一颗柑当甜品最棒了!

图/sina

#4 新年饮料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100号和菊花茶成为了华人新年必备饮品。100号是一种电解质碳酸饮料,可以帮助我们在拜年时补充水分,另外100号也有着考100分的好寓意;由于新年吃多了年饼、肉干容易“热气”,爸爸妈妈也会囤好几箱菊花茶,喝了就不热气了!

图/dealmoon 、Facebook(Chop Lee Seng)

#5 鱼生

捞鱼生是每年农历新年必备的年菜,也是每一户华人家庭新年团聚必需“活动”。年糕与“年高”谐音,有年年昇高的意思。把鱼生“捞”得越高,就表示新的一年会赚得越多。

图/xiachufang

#6 年糕

年糕是华人农历新年必吃的传统食品。年糕与“年高”谐音,有年年昇高的意思,所以小时候长辈们都会准备年糕给大家吃,意味着明年将步步高升,财源滚滚。

图/myapplekitchen

#7 新年装饰

每一年大扫除后,一定会贴上红彤彤的新年装饰,让家里有过年过节的气氛。虽然今年不能拜年,但是换灯笼、贴春联这些动作还是要做,让家中增添“年味”。

图/sinchew

#8 新年植物

说起家里的新年布置,当然也少不了摆放几盆喜气又好意头的年花!

银柳与“银楼” 谐音,有银又有楼,大家都爱把银柳摆放在客厅,寓意着财源兴旺,节节上升。桔子树则寓意大吉大利、吉祥富贵,桔子谐音是“吉 ”,祈求新年平安吉祥如意。

图/shopee 、163

看完后,是不是开始想念过年了呢?要知道2021年是个“特别的新年”,不去拜年除了是遵守sop,更是对彼此最好的祝福!所幸的是,现在科技非常发达,Celcom能让大家不登门拜年,也能同心抗疫、“疫”起过年!

大马首创线上虚拟“团圆饭”——由Celcom荣誉举办!

在农历新年里,大家最重视的一餐就是团圆饭,因此这是一家大小团聚的大日子。Celcom明白团圆饭对华人的意义,因此特别主办了这一次的线上联欢会活动,邀请了6位具有影响力的网红和艺人,分别有吴俐璇 Jojo Goh、Elizabeth Tan、Jinnyboy、彤彤Lizz Chloe、Musang King Channel的庄靖毅 Jym Chong及 邱文博Bernard Hiew,让大家“零接触”的情况下,也能欢聚一堂一起吃年饭,以及庆祝新年的到来!

在2021年2月10日这天,准备好你迎接“牛气冲天”的年菜了,以便可以在这个虚拟的聚餐中一起共庆新春佳节!#CelcomVirtualCNYPotluck #CelcomCNY2021

点击这里预约!

【Celcom全马首创线上联欢会】

日期:2021年2月10日 (星期三)
时间:晚上7时
预约网站:点我啦!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这个活动的详情,请点击 Celcom 网站面子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