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SOP民怨四起?国防部长:经过慎重讨论后所制定,不明白为何被民众批评⚡


自从公布了的农历新年标准作业程序(SOP)后,不少民众在社交网站上表示不满,就连友族同胞也一起吐槽。

示意图/精彩大马

根据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说,日前公布的农历新年标准作业程序(SOP)是跟相关宗教组织与华商讨论及同意后制定的,因此,他非常不解为何这次的SOP会遭民众批评。

他发文告说,这是国家团结部与宗教领袖和相关组织讨论后所制定的SOP,政府一般都会予以尊重,鲜少做多更动。

他强调,国家团结部日前制定并获得国家安全理事会所同意的SOP,是与包括来自沙巴和砂拉越的21个宗教组织,华团组织,佛教,道教,基督教,华人商会进行讨论后所制定的SOP。

他说,有关非穆斯林的庆典SOP,一般在呈上国安会特别会议前,团结部都必须跟每一个宗教及文化团体进行讨论及获得同意的。

不管怎样,他说,在聆听民众的意见后,若团结部认为有需要修改的地方,仍可以重新提呈给国安会进行考虑。

相关新闻:

农历新年SOP,友族同胞也忍不住吐槽:一起住的家人为什么还需要‘互相拜访’?Gila!

又来踏Brake再反转⚡MKN被指示再重新检视新年SOP,过后再发布更新版!

年三十晚开始生效!国防部:新春SOP⚡大年初一二改为除夕初一实行!

资料源自于《星洲日报》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