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要听谁的?钟表业者「获MITI批准信」重开,但还是中Saman!


有MITI信还是中招?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钟表业者获贸工部(MITI)批准信开店营业,谁知道依然遭警方以“钟表行不在政府批准营业的领域范围内”为由,进而向业者开出罚单。

图/sinchew

据知,昨天下午4PM左右,双溪大年安曼再也广场内的一间钟表行有警察上门进行调查,虽然赖姓业者(35岁)已经向警员展示由贸工部发出的批准信,无奈还是要接RM1000罚单。

对此,业者大感不满,促政府尽快厘清现有的标准作业程序,避免引起混肴,造成商家白白中招。

“我们在行动管制令前,已通过贸工部网站申请,并获该部门批准营业,如今接到RM1000罚单。生意越来越难做,业者们严格遵守防疫SOP,已是步步为营了,还是遭到执法当局对付。”

消息一传出,商场内便有许多商家开始感到担忧,纷纷拉下铁闸不敢营业,避免步该店后尘。

根据警方发言人所述,警察执法是有根据的,也不是完全不讲人情。警方透露,他们在事前曾发过警告,但是业者不愿配合,最后才会采取行动。如果业者对这个结果不满意,可以上庭抗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