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DIY!农历新年必吃5款简易版捞生食谱😋清爽又好吃~


新年除了要吃年饼,也少不了捞生啦!

捞生是大马华人农历新年必吃的传统美食,寓意着年要“捞”得风生水起,捞得越高,口中不断喊出新年吉祥语,这也象征越来越好。

GIF/Nestia

教大家5款自制捞生,包大家都喜欢!这样不出去也能在家“捞”得风生水起~!

🥢经典鱼生捞生

材料:萝卜、红苹果、青苹果、香梨、水翁、三文鱼片、炸蟹柳、芫茜、葱、芝麻、花生碎

做法:

1. 先把酱汁调好,把酸梅酱3大匙、蜜糖2大匙、麦芽糖2大匙、鸡汁1大匙、鱼露1大匙、清水3大匙和酸柑汁1颗搅匀。

2. 把所有水果切丝,然后三文鱼片淋上少许麻油和柠檬汁。

3. 再把芝麻和花生碎炒香。

4. 接着就是摆盘啦~把所有蔬果丝随意摆好,三文鱼片放中间。

5. 撒上炸蟹柳、芫茜、葱花丝、芝麻和花生碎再淋上酱汁就可以开捞咯~

🥢健康蔬果捞生

材料:雪梨、紫包菜、火龙果、黄甜椒、青苹果、红萝卜、红甜椒(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蔬果)、沙拉芝麻酱

做法:

1. 将7种蔬果切丝,依序把蔬果丝摆在盘上。

2. 捞生前撒上花生米、腰果和白芝麻,淋上沙拉芝麻酱就OK啦!超简单的!

🥢娘惹捞生

材料:青瓜、红萝卜、大葱、laksa花、香茅、油条、花生、芝麻

做法:

1. 先准备酱汁,把麦芽糖2汤匙、酸梅酱3汤匙、鱼露1汤匙、热水2汤匙和酸柑汁搅匀。

2. 把所有蔬果切丝,其他切薄片。

3. 将材料都摆放在盘上,淋上酱汁和撒花生。

🥢培根蔬果捞生

材料:培根、现成3色萝卜丝(红白、青)、各色蔬菜1包、日本有机青瓜、红灯笼椒、柚子肉、芒果、有机葡萄干、椰子蒟蒻、芝麻、花生碎、干贝

做法:

1. 先 调 酱 汁 ,把 苏 梅 酱 、柚 子 蜜 调 、青 柠 檬 和 橘 子 榨 汁 倒 入 碗 中,

2. 再 加 上 适 量 低 钠 酱 青 搅 匀 。

3. 将 蔬 果 切 丝 ,干 贝 切 条 还 有 培 根 切 丁 。

4. 小 火 热 锅 ,把 培 根 丁 倒 入 不  断 翻 炒 约 3 – 5 分 钟 。 待 冷 后 ,收 入 冰 箱 。

5. 将 红 青 白 萝 卜 丝 摆 盘 中 围 绕 其 他 蔬 果,培 根 、葡 萄 干 、 干 贝 摆 中 间 。

6. 把 培 根 再 微 火 炒 约 1 分 钟 ,加 入 食 材 中 。

7. 倒 入 酱 汁 大 家 就 可 以 捞 起 来 啦 !

🥢泰式芒果捞生

材料:生芒果、日本青瓜、胡萝卜、沙拉生菜、柚子肉、花生碎、香菜、小辣椒碎

做法:

1. 先调酱汁,把6大匙酸梅酱、6大匙酸柑汁、4大匙泰式辣椒酱、3大匙白糖、 4 大匙鱼露搅匀。

2. 把生芒果、日本青瓜和胡萝卜刨丝,沙拉生菜切丝。

3. 再把花生碎炒香。

4. 把所有配菜摆盘,淋上酱汁。一道酸甜又清爽的泰式芒果捞生就好啦~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