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他吗?10年前为了买iPhone不惜卖肾的少年近况曝光!曾付出的代价让他终身下不了床!


还记的轰动一时的卖肾买苹果事件吗?10年过去了卖肾男子现在过得如何呢?

图/搜狐

中国安徽一名17岁少年2011年为了赶流行,不惜到黑市卖肾,以购买当时最新上市的iPhone4s。如今10年过去了,母亲难过表示,现在儿子长期卧床,190公分的个头只剩60公斤,需要终生服药,并表示若病情控制得不好,可能会得尿毒症,甚至需要换肾。

2011年智慧型手机兴起,一阵“苹果旋风”也刮进校园,即便售价相当于一个上班族的月薪,仍不妨碍人们对它的疯狂。当时17岁的小王(化名)还是一名高中生,家中经济拮据,但为了得到梦寐以求的iPhone、同学称羡的眼光,他把心思动到了器官贩卖上。

当时小王上网找到仲介,谈妥卖掉自己一颗肾,还一度妄言“一颗肾对我来说就够了,为什么还需要另一个?为什么不卖它?”不久后,他被黑心仲介带到湖南郴州一间黑市医院进行移植手术,以人民币2万2000元(约1万3743令吉)的价格卖出一颗肾。

出院后,小王如愿以偿,用这笔钱买了最新款的iPhone4s和iPad,也成功获得同侪羡慕的眼光,怎料当时手术环境十分恶劣,导致伤口感染,他的身体状况每下愈况,直到再也瞒不住家人送医,才发现仅存的左肾早已严重受损,被评定为3级伤残,连生活自理都成了问题。

这些年以来,小王终日卧床,一直在接受治疗,不仅被迫中断学业,无法从事粗活,还得靠家人照护。母亲说,孩子身体状况不好,身高190却只有60公斤,需要终生服药,若控制得不好,可能会得尿毒症,甚至还要换肾。

为此,双亲一状告上法院,从黑市医院获赔147万元(约89万令吉),但这些钱再也换不回儿子的健康。10年前,小王极度渴望的那支iPhone4s,如今价值不过几百元,但他付出的代价,将伴随其一生,永远挥之不去。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