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不喜欢早上上课?教专:早上网课出席率较差⚡ 建议改晚上进行!


由于疫情的关系,全马学生都被迫呆在家上网课,但比起在学校,上网课的出席率却大大的减少?

面对居家学习和教学课程(PdPR)的大挑战,全国学生整体出席率有待提升,全国教学专业职工会(NUTP)建议改去晚上进行。

示意图/知乎

教专总秘书陈发福对《星洲日报》指出,这是有很多原因造成,包括学生没有上网配备或网线不佳、家庭资源有限,无法获得无限量的数据。另外是父母都要上班,在家里无人监督或检查下,学生没有兴趣上课。

“这是全国的情况,因为我们有很多贫困的学生,也有很多家庭可能买得起一台笔记本电脑或只是一个手机,但兄弟姐妹们因为上课时间相同,争相使用。”

有鉴于此,他表示,该会提出一个非常激进的替代建议,希望在晚上进行居家学习,但必须得到所有人的同意。

示意图/搜狐

他也呼吁政府扮演领头的角色,鼓励更多的组织、公司和个人来帮助贫困学生获得第二个配备或新的配备,同时促请政府考虑降低作为教育用途的网络数据的费用。

一名在雪州某国中执教的老师对星洲网透露,成绩较差后段班学生的网课出席率令人担忧。

她表示,在她执教的初中一至初中三的学生,前面的优秀班学生的网上出席率不错,但是后段班的学生出席率令人担忧。

她说,现在是刚开学,大家都很踊跃,出席率还不错,包括后段班的学生,但是后段班的学生人数就逐渐减少。

“例如我教的班,第一天开学全班30多位全部到齐,但是第二天和第三天就只剩下20多位。”

她说,以去年的情况看来,前面的优秀班平均有80%的学生上网课,但是后面班只有个位数。“一班30多位,只有6、7个出席。”

她说,这些所谓出席的学生有些可能只是为了点名而已,真正有没有上课老师也不懂。

此外,她指出,老师也面对另一个情况,孩子要上课、自己又要网上教学,以致家里的数据不足。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