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和打工仔注意!政府再推出工资补贴计划3.0⚡每名员工可获RM600补贴!(内附申请方法+条件)


好消息好消息!政府从2021年1月起再推出【工资补贴计划Program Subsidi Upah】PSU3.0!!

但是这项计划将缩小涉及的范围,也就是只限收入受影响的旅游业者和零售业者而已哦。申请日期将从2021年1月1日 到6月30日期间!

图/Beetify

政府将会帮助雇主支付员工的工资,以便能继续营业和避免员工失去工作和收入。每名员工每月将可获得RM600的工资补贴。需要注意的是,每名雇主可帮最多500名员工申请!

而现有的受惠者将可获得600令吉工资补贴长达3个月,而新的受惠者则可享有为期6个月的工资补贴。

申请条件:

1. 员工的月薪不超过RM4000。

2. 员工已经向就业保险计划(SIP)注册。

3. 雇主2020/2021年的收入和2019年同期相比下跌超过30%。

4. 雇主在获得工资补贴后不能辞退员工,又或者让员工放无薪假。

5. 雇主不可扣除员工的薪资。

6. 员工人数不超过500人的企业规模。

申请方法:

Step 1:雇主可以浏览https://psu.perkeso.gov.my/ ,新申请可点击Permohonan Baru。那些之前已经有申请的雇主可点击Permohonan Lanjutan 3.0。

Step 2:填妥所需的资料,检查看:公司名字、公司注册号码、银行户口号码、联系方式、收入减少的原因、
受影响员工的数量等。

Step 3:上载5份所需的文件,

  • Akuan Pengisytiharan PSU3.0 申报声明
  • Lampiran Senarai Pekerja 雇员姓名清单
  • Salinan SSM/ROS/ROB/商业执照注册副本
  • Nombor BRN Syarikat Yang Didaftarkan di Bank 开设银行户口的商业注册号码资料BRN(可向银行资讯)
  • Salinan Penyata Akaun Bank Perusahaan 雇主银行户口资料

Step 4:在Deklarasi Majikan栏目下打勾所有的项目,并填上雇主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点击【Hantar】发送。

Step 5:申请批准后,系统将会把补贴的钱汇入雇主的银行户口里了。

大家看完后记得告诉有需要的人~提醒他们可以申请这项薪资补贴计划哦!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