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坑洞快投诉⚡工程局启动“零坑洞承诺”(Zero Potholes) ,接获民众投报后24小时內修补!


有路洞?快去投诉!因为公共工程局(JKR)承诺在24小时内修补路洞!

对于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路洞酿祸课题,工程部发文告指出,2016年至2018年首次发起的“我承诺零路洞”(Aku Janji Zero Potholes)运动已于2020年7月重启,加强了公共工程部,工程局和6家特许经营公司对半岛、沙巴,砂拉越和纳闽联邦道路的维护工作。

在“零坑洞承诺”运动下,修补坑洞的工作将在24小时内进行(以发现损坏/接获投诉的临时维修),并根据“联邦道路维护”合约在3天之内进行永久性维修。

“我承诺零路洞”(Aku Janji Zero Potholes)运动已在几个月前重启。当时由工程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法迪拉主持,并于7月3日上传至JKR官方脸书专页。

截至2020年11月30日,工程部共接获4091项有关公共基础设施的投诉,其中有1473宗投诉是关于道路损坏。工程局已采取行动处理了所有投诉。

根据JKR于2019年的监督与巡逻数据显示,共有将近20万条出现破洞情况的道路被发现和修补。截至今年6月,已补了总共6万4000个坑洼。

文告说,工程部已为明年拨款多达10亿9000万令吉,以供全马联邦公路的维修工作,当中包括电费、交通灯和路灯。

“至于州际公路的维修则同样是由JKR维修,而有关拨款是在州政府之下(属大马道路档案系统旗下拨款)。”

若你发现路有坑洞,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做出投诉!

  • 公共工程局网络投诉渠道aduan.jkr.gov.my
  • 拨打JKR热线:1300 888 557
  • 公共投诉管理系统SISPAA
  • 透过电邮投诉:[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
  • 透过报章
  • 登门到公共工程局投诉
  • 公共投诉局网站pcb.spab.gov.my
  • 写投诉信
  • 向政府呼叫中心MYGCC投诉
  • 也可透露工程部脸书专页(KKR)和推特(twitter)投诉,需附上姓名、电话联络、路洞地点资料。
  • 公共投诉局的手机应用程式 Respon Rakyat 2.0(App)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