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别上当!网络出现假广告⚡骗你提取公积金存款!财长提醒:通过正式管道申请i-Sinar计划!


财政部长东姑赛夫鲁提醒所有公积金会员,最近在社交媒体上出现一些吸引公积金局会员提取存款后进行投资的广告,含有欺诈成分,小心不要上当受骗!

图/kwsp

公积金局也呼吁所有会员务必通过正式的管道申请i-Sinar计划来提取公积金存款。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财政部长今日发布文告公布“PRIHATIN”和“PENJANA”的国家跨机构振兴经济协调与执行单位(LAKSANA)文告时,提醒公积金局会员千万不要受骗。

图/klsescreener

他指出,任何有关公积金局的申请可以通过邻近的分局或自助服务机(kiosk)处理,或者通过官网(isinar.kwsp.gov.my)及i-Akaun手机应用程式。

图/soyacincau

他说,随着疫情缘故,电子商务平台买卖商品日渐普遍,网上诈骗问题也变得越来越猖狂。根据新闻报道,有些骗子通过丢弃的包裹包装纸,获得民众的个人资料后进行欺诈以获取金钱。

图/安全客

他提醒,民众必须收好本身的个人资料。尤其是不要在未经证实的平台透露个人资料,如登入名字、密码、银行账户资料和敏感资料,也不要告诉来历不明的人。

他也表示,如果感到已经受骗或者个人资料外泄,民众必须立即报警和通知银行或相关机构,如国家银行或证券委员会,以便有关当局采取行动。

快告诉爸爸妈妈!KWSP i-Sinar提款计划⚡只能【上网申请提领】!不能去公积金分行提交!(内附申请i-Akaun方法)

注意!KWSP提醒你⚡千万不要Download这4款App!小心你的个人资料被盗用!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