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告诉爸爸妈妈!KWSP i-Sinar提款计划⚡只能【上网申请提领】!不能去公积金分行提交!(内附申请i-Akaun方法)


根据KWSP公积金局所发出的文告消息指出,所有会员不能自行前往公积金分行或Kiosk来提交申请!只能通过网上申请i-Sinar公积金第一户口提款计划!

KWSP已正式发文告公布有关i-Sinar 提款计划的详情,符合申请资格的会员可从12月21日起通过【isinar.kwsp.gov.my】来上网提交申请。

公积金局提醒各位会员,为了方便处理提款事项,想要申请i-Sinar的会员务必要确保这些事项已完成:

a. 已注册公积金i-Akaun的网络线上户口。
b. 已经更新个人资料,如:个人手机号码、地址等。
c. 个人的银行户口是活跃的。

3个步骤教你如何轻松注册i-Akaun:

Step 1:会员可前往你临近的KWSP分行或Kios KWSP来获取【ID Pengguna】和【Kata Laluan】注册i-Akaun。

Step 2:浏览www.kwsp.gov.my页面,并选择【Log Masuk】,然后点击【i-Akaun(Ahli)】这个选项。
或是从Google Play或是App Store下载KWSP i-Akaun手机应用程序来注册户口。

Step 3:在ID Pengguna的框格里输入公积金会员号码(通常是身份证号码)和输入暂时性密码(通过SMS发送的)来开通你的户口。选择Setuju后,会员需更改自己【ID Pengguna】、【Kata Laluan】和【Frasa Rahsia】。当完成以上步骤后,页面就会显示成功注册KWSP的i-Akaun。

申请会员类别

类别一:

失业者、家庭主妇、放无薪假以及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士。

条件:

1.失业人士(至少有两个月没有缴纳公积金)
2.面临底薪被减少至最少30%。

以上会员无需出示文件证明,2020年12月21日起可通过上网申请,将会自动获得系统批准,并于2021年1月中旬可开始提款。

类别二:

目前【还有工作和拥有收入】的会员,但面临薪水或整体收入,或是收入减少30%或以上(包括减少津贴,加班费)的会员。

条件:

1.从2020年3月份起收入被减少30%。
2.需提供相关文件证明。

以上会员可从2021年1月11日起上网提交申请,但必须出示薪水单,收入证明或相关文件。

大家记得要提醒亲戚朋友们哦~以便能顺利申请i-Sinar提款计划!

相关新闻:

最新update!12月21日起可上网申请⚡EPF第一户口提款!内附i-Sinar计划详情+申请方法!

注意!KWSP提醒你⚡千万不要Download这4款App!小心你的个人资料被盗用!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