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12月21日冬至⚡3大开运法和4大禁忌!保你来年平平安安啦~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冬至啦,而今年的冬至落在12月21日(星期一)。在这个好福气的日子里为自己开运之余,也需注意不要触犯到禁忌哦~这样就可以帮助大家来年事事顺利~

图/whtv

但为什么要在冬至这天开运呢?因为冬至是中华民族一个传统的节日,俗称“冬节”“长至节”等,也是二十四节气最早订出来的,时间在每年阳历12月21日至23日。

在冬至这天,太阳高度最低,日照时间最短,地面吸收的热量比散失的热量多。但是,冬至过后便开始“数九”,每九天为一个“九”,而这一天是数九的第一天,并不是最冷的时候,到“三九”前后,地面积蓄的热量最少,天气最冷,所以叫“冷三九”。

图/xonju

因此,古人认为自冬至起,白昼一天比一天长,阳气回升,天地阳气开始兴做渐强,代表下一个循环开始,是大吉之日。

所以冬至这一天的开运方法和禁忌也是大家需要注意的啦~

冬至的开运法

  • 冬至日供奉太上无形元始天尊
图/多算算

冬至是一个殊胜的日子,其乃元始天尊圣诞之日。故长期以来,元始天尊受到了上至帝王圣贤,下至民间菩男信女的虔诚崇拜。

  • 在家或者办公室的北方多停留
图/华易网

因为冬至这天在家或者办公室的北面多停留,可以试试看看书,听听音乐,玩玩手机等等,这样可以帮助吸取北方位的磁场运势,强化自己的元气和旺力。

  • 吃汤圆
图/housefun

而传统习俗吃汤圆除了求团圆之外,在冬至这一天吃下9颗汤圆,也可提升自己的贵人运,使贵人能在关键时刻帮到自己。至于汤圆的颜色也有区分哦,白色的汤圆表示有贵人,有人缘。而红色的汤圆是增加善缘。另外也可以吃小红豆汤增强运势,防止和减少新年的小人。

冬至的禁忌

图/51yuansu
  • 冬至前后五日不要做一些极为重要的事情,比如签合同,买房买车。
  • 冬至前后五日不宜结婚,订婚。
  • 冬至当日不宜行房。
  • 冬至当日别去看望病人。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