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隔离10天!大马卫生部宣布⚡隔离期从14天缩短至10天!即日起生效!


注意!隔离期将会从14天减少至10天!

卫生总监诺希山昨日在面子书发文表示,海外返回大马的民众,及确诊病患的密切接触者,即日起只需隔离10天,相较早前隔离14天,减少了4天。

“根据世界其他国家所实施的隔离期和最新的临床科学报告,从外国入境旅客的监督观察令,以及国内密切接触者管理,隔离期将从14天减至10天。”

他说,这也是用于在隔离中心或居家隔离的人士。

根据新冠肺炎的临床报告,确诊患者的可感染率最高是在首个星期(前7天)。隔离后的感染风险将会根据隔离的时间而减少。

他说,这与目前国内冠病情况,以及全球最新的临床报告吻合。最新的临床科学发现,隔离后的感染风险将会根据隔离的时间而减少。

他强调,虽然有些资料显示可以缩短14天隔离期,也有的国家采取7或10天的隔离措施,但是任何决定都需要有数据支持。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